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817家出口企业首季领到退税“红包”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1-04-12 15:20:01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共为817家出口企业办理退税4.5亿元,退税额比去年同期增加36%,退税平均时间由去年的8天缩短至3.5天,实现了退税金额和退税速度“双提升”。

  去年,为帮助出口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支持外贸出口稳定发展,我市正常退税业务由10个工作日压缩到8个工作日以内。今年以来,根据省税务局要求,市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退税时间、退税进度全面提速,退税平均办理时长缩短至3.5个工作日,比省局要求的时间缩短了30%。

  为全力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退税,市税务局积极扩展网上学堂、在线答疑、定点推送等线上线下互动方式,加强对重点退税企业和新备案有出口业务企业的培训,使企业熟悉并掌握退税政策、办理流程和管理要求。同时,及时评定和调整出口企业管理类别,目前,全市一类、二类出口企业已达2011户,占全市有实际出口退税业务总户数的81%,办理退税额占比已提高到86.7%。

  市税务局还积极推进无纸化退税工作,依托“金税三期出口退税审核系统”和“电子税务局”服务平台,逐步实现了网络化申报、电子化流转、无纸化退库,全流程无纸化操作。3月,我市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率达到100%。同时,按照“容缺办理”的原则,对外贸企业申报退税额不超过100万元、生产企业不超过200万元的,经本级税务机关负责人确认后先行审核办理退(免)税,事后再履行相关实地核查程序。一季度,沧州市税务局共为17家企业开展“容缺办理”,涉及退税金额565万元。(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盛佳欣 陈志江)

关键词:企业,退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