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持续改善运河环境 加大传承开发力度 全面提升大运河文化带整体建设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震
2021-05-21 10:42:25
分享:

  5月20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文旅局、市水务局、市大运河办相关负责同志,就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到吴桥、东光、泊头、南皮进行督导检查。

  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吴桥杂技旅游片区、南运河安陵枢纽,东光谢家坝水工智慧博物馆项目,泊头十里香酒文化产业园,南皮县文化展览中心等地,实地检查旅游片区5A级创建、南运河引水、文旅项目及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建设等情况。

  梅世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为沧州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抓手,积极抢抓举办大运河文化主题旅发大会的有利契机,按照5A级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进一批文化底蕴深厚、独具沧州特色的重点项目,全面提升大运河文化带整体建设水平,努力实现文化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梅世彤要求,要切实加强运河沿线环境整治,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拆促畅增优”等活动,大力推进绿化、美化、硬化工程,既要加大密度、扩大绿量,又要增加色彩、提升品位,打造高品质园林景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态健身、休憩娱乐需求。要全面细致梳理,深入挖掘大运河沧州段沿线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加大保护传承力度,在保持古建筑等历史遗存原貌的基础上,加快建设一批与运河紧密相连的文化展示传播场地,唤醒沧州百姓记忆,讲好大运河故事,充分展现大运河文化魅力。要充分运用市场化运作机制,不断完善文旅项目周边的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慢行步道等配套设施建设,实现文化旅游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精心打造“开放、现代、面向未来”的精品项目、传世项目,实质性、项目化推动古运河重焕生机与活力。

  梅世彤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推进,进一步明确阶段性工作安排,层层压实责任,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尽快见形象、出成效,加快打造文化保护带、生态景观带、全域旅游带和特色产业带。(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运河,文化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