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21家A级景区正在有序开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祁 洁 杨天宇
2021-03-29 09:38:00
分享: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踏青赏花正当时,欲寻春光何处去?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花开狮城·春游沧州”好去处,赏花、游田园、品文化、觅乡愁……让我们放下手中的琐事,卸下心中的负担,尽享春日美好时光。

  追花攻略 繁花迷眼

  春风温温柔柔,将万物唤醒。走在街头公园,不经意间便被花儿惊艳。

  早春赏花,名人植物园可作为首选。时下,公园中的花花树树正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开满了花赶趟。

  走在园中,你时不时会邂逅一片金灿灿的迎春花。暖阳下,朵朵小黄花嫩嫩的,润润的,像群孩子张着小嘴甜蜜地笑。

  山桃花开得也早,别的花还没睡醒,她已露出了粉扑扑的脸蛋,引得游人争相和它合影。

  杏花、玉兰不甘落后,陆陆续续张开了笑脸。榆叶梅、桃花、郁金香、海棠、丁香也将次第绽放。名人植物园光春花就有几十种,快来一睹“花花世界”的娇颜吧。

  想要赏梨花,可以去肃宁万里镇尹庄村。尹庄村,是方圆百里有名的梨花村。

  梨花虽常见,这里的梨花却别有风韵。尹庄村光百年以上树龄的梨树就有万余棵。这些古梨树如睿智的老者,多年来一直静静守护在古唐河畔。

  眼下,梨花刚吐新蕊,不少游客便按捺不住到此游玩。阳光下,梨花有的羞涩地打着朵儿;有的张开花瓣,露出黄黄的“小卷发”。把手机、相机对准枝丫,美好瞬间定格在光影间。

  待到清明前后,千树万树梨花开,花香馥郁,蜂蝶成群,想想就觉得美翻了。

  去大运河畔傅家圈村,欣赏“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美景;去沧县大官厅、黄骅狼虎庄,邂逅金黄的油菜花海;环渤海新区贝壳湖公园骑行,欣赏浪漫樱花……狮城的春天,繁花渐欲迷人眼。听了这些“追花攻略”,有些蠢蠢欲动了吧?挑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赶紧行动吧!

  休闲采摘 特菜特色

  春日踏青出游,采摘赏景之余,是不是也想满足下味蕾?

  踏入青县司马庄蔬菜观光园的大棚,你一定会看花眼。这个怎么长得像飞碟?那边的小西红柿,除了红色的,竟然还有黄色和深棕色的。旁边藤蔓上挂着的像是西葫,长得怎么又像香蕉?

  飞碟南瓜、香蕉西葫、彩色番茄……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才搞明白:“难怪这的菜叫特菜。”

  边摘边吃,觉得不过瘾。别着急,你还能在这里品尝丰盛的特菜宴,大棚里的新鲜果蔬,桌上你都能尝得到。

  司马庄以特菜为特色。青县广旺农庄的智能温室中生活的却是些北方的“稀客”,火龙果、柚子、柠檬……南方的热带水果能在这里落户,这技术了不得。

  更出乎意料的是,这里的绿叶菜不是被架在空中,就是长在墙上。它们的生活完全由智能系统控制,渴了自动给水,饿了及时加餐,难怪它们离开土壤还生活得这么滋润。

  去沧县神然生态园,你能学到许多中医药知识。金银花,是清热解毒的良药;罗布麻,能降血压……别小瞧大棚里那些小草,它们都是药食两用的中草药。

  人们来神然玩,多数是奔着这里的农家饭而来。铁锅炖鱼、炖鸡,老肥馒头,玉米饼子、窝头……一上饭,却发现变了花样:桑叶面条、凉拌明月草、救心菜豆腐……既营养又美味,中药材摇身一变又成了可口的药膳。

  走进南大港湿地,于一水一风景、一鸟一世界中,开启久违的心灵之旅;游吴桥美丽乡村岳庄,听莺歌燕语,度休闲时光……远离喧嚣,游田园,寻乡愁,身心愉悦,好不惬意。

  文化打卡 A景有约

  生命力是春天的代名词。如果你想听听纯粹的声音,一定要去献县单桥景区转转。

  融融春日里,单桥还是那副不紧不慢、不慌不忙的样子,任何嘈杂都左右不了它的平静悠然。那石桥,那流水,那古树,那古屋,你连着我,我连着你,互相依偎,缠缠绵绵,古朴而静谧。

  走上单桥,那一道道深深的车辙,无声述说着远去的历史。桥上的石狮、石猴,笑着迎接八方来客。白云在桥上驻足,阳光洒落在桥上,单桥仿佛瞬间活了,如一条长龙腾飞起来。站在桥上,仿佛穿越时空。

  单桥景区负责人介绍说,景区将在4月初举办皮影、西河大鼓、南口大鼓、京韵大鼓等非遗表演,游单桥、赏非遗,去了,定会不虚此行。

  想要看杂技,毋庸置疑要去吴桥杂技大世界。

  吴桥流传着一段顺口溜:“吴桥姑娘真厉害,千斤大缸蹬起来。找个郎君不容易,一脚踹出大门外。”你可以坐在大缸里,挑战下演员的表演实力。

  吹破天、三仙归洞、特技飞车……欣赏完杂技表演,还可以再去江湖大剧院看一场《江湖》剧,感受杂技文化。

  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近期还推出了一些列体验活动,你可以身着汉服,系上威亚,在景区上方凌空起舞,圆心中的江湖梦、武侠梦。还可走进魔术笑园,跟杂技演员现场学两招。常听说:“世界杂技看中国,中国杂技在吴桥。”转完,你定会毫不谦虚地说:“吴桥杂技真厉害!”

  去沧州铁狮与旧城遗址公园,近距离感受千年铁狮的雄伟壮观及沧州旧城悠久的历史文化;游河间府署,品读诗经文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疫情形势好转,目前,我市21家A级景区正在有序开放。狮城别样情,聊赠一枝春。别辜负这大好春光,走,一起去拥抱春暖花开!

关键词:景区,赏花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