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18家2A级以上景区有序开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李朋飞
2020-08-03 17:17:59
分享:

  最近一段时间,吴桥杂技大世界逐渐摆脱疫情影响,恢复了往日的人气。沧州市民王菁华几天前带着孩子前去游玩。“简直就像是刘姥姥进大观园,耳朵听的、眼睛看的,都特别精彩,孩子也非常感兴趣。”王菁华说,尤其是各类惊险奇绝的表演,深受孩子喜爱。

  吴桥杂技大世界开放迎客,是沧州市落实坚持常态防控、预约限流,全面推进2A级以上景区有序开放工作的真实写照。记者从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市2A级以上景区已开放18家。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通知》要求,沧州市全力做好景区恢复开放准备工作。一方面借助“智慧旅游”手段,通过视频监控实时调度吴桥杂技大世界、南大港湿地等实现平台对接景区的疫情防控、流量控制等情况;另一方面以县(市、区)为单位,对景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实地检查各地落实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同时,出动执法人员,加大对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旅游景区监管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违规经营行为,规范游客行为。

  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沧州市对已开放的景区,加大网上分时预约力度,引导公众预约入场,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严格落实对游客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健康码查验、错峰游览等措施,在出入口、核心景点、交通关键点等关键区位,采取灵活管控措施,安排专人疏导,有效避免聚集拥堵。在景区入口处或旅游线路沿途布设文明旅游宣传展板,通过官方网站、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管理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文旅市场环境。(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朋飞)

关键词:沧州,旅游,开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