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沧州市第二届文创及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明日决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李朋飞
2020-07-15 10:27:34
分享:

  记者昨日获悉,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市工信局联合举办的沧州市第二届文创及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将于7月16日举行决赛。大赛采取线下展示、线上直播模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全市各文创机构、文创作者及各界文创爱好者可关注“玩转沧州”抖音号(wanzhuancz)直播参加此次活动。

  大赛的开展,旨在全面提升我市文创和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水平,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文旅产业和工业设计转型升级。7月8日,大赛举行初赛,经大赛组委会评定,150件文创作品入围决赛。这些作品,将在决赛中角逐金奖、银奖、铜奖、最具狮城特色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具商业价值奖等奖项,而且将代表沧州“征战”省级文创及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其中,金奖1名,奖金5000元;银奖2名,奖金3000元;铜奖3名,奖金2000元;其余三个奖项各3名,奖金1000元;另有优秀奖20名,奖金500元。

  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文创大赛征集的作品包括文化文物类、非遗类、乡村民俗类、重大题材类、生活创意类、融合创新类、红色创意类、景区和城市主题八大类别,充分展示了沧州本地的文化特色,今后获奖作品将进行作品主题展、设置旅游专柜集中售卖,相关人员还将参加创意人才培训班以及有关对接活动,为更好地宣传推介沧州、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关键词:旅游,创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