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兴交警走进校园给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1-03-04 17:12:05
分享:

海兴县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辛立小学宣讲交通安全。通讯员 史得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史得江 李乐乐)为做好新学期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日前,海兴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辛立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民警结合校周边交通环境特点,从走路、乘车、交通法规等多方面全覆盖地进行“交通安全”宣讲;用问答形式与同学们互动,提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倡导学生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培养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以事故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教育同学们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向学生们发放《致广大中小学生的一封信》,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民警向同学们分发交通安全宣传材料200余份,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并当好交通安全小宣传员,做到小手牵大手,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材料拿回家与父母分享,号召家家户户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文明参与交通。

关键词:海兴,校园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