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悬!男子深夜醉卧雪地无人发现 赞!黄骅民警及时发现转危为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3-04 12:32:29
分享:

  黄骅民警向醉酒男子的家属交代救助过程。通讯员 罗栋 张家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罗栋 张家胜)一个雨雪交加的夜晚,一名醉酒男子迷了路醉倒在雪地里,身上落满了冰雪却却浑然不觉。危急时刻,黄骅市公安局民警巡逻时发现了他,及时伸出援手将他送到医院,最后让这名男子转危为安。    

  2月28日23时左右,漫天的大雪席卷了黄骅这座海滨小城,正在辖区执行巡逻任务的特巡警大队巡警四中队民警突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报警说听到外面有人砸自家的大门。接警后10号车组蒋浩、韩青霖、田增良三名民警立即驾车冒雪赶往现场。    

  来到现场后,民警经过一番调查巡视并未发现有异常情况,在和报警群众联系确认安全无事后,民警们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继续在现场周边进行巡逻。“当时雪越下越大,天也很冷。我们大概巡逻了半个小时左右,来到附近的一个胡同里。里面没有路灯,远远的看着看到前面的地上好像有个人躺着。走近一看,果然有一名男子侧卧在地上,身体蜷缩成了一团,不停地哆嗦,身上也敷了一层厚厚的冰雪,我们赶紧把他扶了起来。”出警民警说。    

  几名民警迅速将该男子扶起来,然后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气。民警拍了拍他试图叫醒他,可怎么也叫不醒,只听到他嘴里不停的哼唧着。民警搀扶男子来到警车的后座上躺下,将暖风开到了最大给他取暖,并快速驾车把他送到附近的医院。经医生救治,男子恢复了意识。通过男子提供的手机号码,民警顺利与其亲属取得了联系。    

  原来,男子当晚和亲友聚餐,多喝了几杯酒,散席后独自步行打算打车回家,谁知半路“酒劲儿”上来迷了路,认错了家门,最后倒地不起。    

  “多亏警察同志救助,要不然我儿子就有生命危险了……”男子的亲属说。现在,该男子已经平安出院,身体已无大碍,其亲属也专门给几名民警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关键词:黄骅,救助,民警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