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喜领分红款 村民笑开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01 10:35:17
分享:

  “分红了,领钱了!”2月25日,黄骅市齐家务镇前韩村鑫宜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内,一片沸腾,社员们满面笑容聚到这里。这是合作社首次给社员分红,大家迫不及待地来领取分红款。

  当天上午10时许,合作社负责人岳开胜手拿名单,高兴地说道:“社员们,咱们去年种的红高粱收益不错,今天给大伙儿分红,大家排好队,我念到谁,谁来签字领钱。岳桂宝……”“到!”话音刚落,岳桂宝小跑到跟前。“你是6.8万元,在这签字。”“这么多啊!”岳桂宝边签字边说,接过钱,高兴地举过头顶。

  “下一个,邸洪江,3.4万元。”岳开胜接着喊道,社员们有序地上前领钱。等候的人却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真没想到分那么多钱,可比自己种地强多了。”“是啊,种植、管理、销售还不用自个儿费心。”

  后韩村村民李兆坤家里15亩地,全部交给鑫宜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管理,不仅如此,他还承包了200亩地交由合作社一同管理种高粱,这次分红领到了6.8万元,他高兴得合不拢嘴。前韩村村民王文英也把家里的十几亩地交给了合作社,她丈夫去世,自己种地实在不易,现在把土地交给合作社,省心多了。

  此次共有17户村民,分红60多万元。岳开胜瞅着大伙儿,喜上眉梢。今年50岁的他,最早从事粮食购销生意,后来做起五金买卖。这几年生意做得不错,又成立了黄骅市鑫宜农种植专业合作社,带着村民一块儿致富。“去年合作社承包了1900多亩地,除了本村的,还有周边村庄的。”岳开胜说,种植高粱是考察市场后决定的。高粱“五一”前后种下,9月收获,收益快。更重要的是,他找好了销售渠道,供应给贵州当地茅台酒的销售商。

  岳开胜介绍,社员除了以土地入股外,也可承包土地入股。从种植到收获全部由合作社采取机械化管理。

  “今年种植面积扩大到了4800亩,社员由去年的17户增加到29户。”岳开胜计划再扩大种植面积,元宵节过后去周边考察,希望能带动更多村民加入合作社,带着大伙儿一起致富。(记者 康学翠 通讯员 韩洪安)

关键词:分红,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