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疫情防控救治备战一线“党旗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15 12:45:21
分享: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驰援石家庄。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全院职工迅速行动,挺身而出,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救治备战的最前线,党员打头阵、当先锋,筑强战斗堡垒,高扬党的旗帜,全院干部职工众志成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救治备战一线高高飘扬。    

  我省发生疫情后,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部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张志深书记,副书记、院长徐会选立即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完善了医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把上级部署决策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全力以赴做好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    

  1月5日凌晨,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接到紧急支援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命令。医院立即行动,仅用20分钟,护理部就从全院护理队伍中选出精兵强将,组建了由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李盼盼、陈俊茹、许安怡、杨凯娣、李明明、王晶、许媛媛7名临床护理人员组成的支援小分队,星夜赶赴石家庄。    

  队长是结核一科护士李盼盼,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李盼盼积极请战,她说:“请沧传家人放心,我们绝对不会辜负使命和重托,坚决完成党和医院交付的重大战疫任务,为全省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入党积极分子、护士杨凯娣说:“作为一名护士,之前特别羡慕那些战疫一线的同事,这一次我终于参战了,亲身体会到了战疫英雄、勇士们的不易,为了抗疫胜利,我和同事将竭尽全力,再为沧州争光,为全省疫情做贡献。”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守护着医院的每个角落,努力做到让病毒无处遁形。他们虽然不在临床一线,却每天和“敌人”正面交锋。他们用自己的细心、耐心、责任心为医护人员建立起防护的城墙,他们就是——院感人。    

  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心张新党主任作为一名老党员,始终把院内“零感染”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力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她带领党员和业务骨干,组织院感管理科、护理部、医务科等科室起草制定了一系列应急预案。与此同时,张新党主任带领相关科室,检查、督导和培训相结合,第一时间深入医院发热门诊、病区等疫情防控前线,逐一巡察场所、指导人员培训,保证每位医护人员清楚知晓防护用品消毒的正确使用方法、正确使用区域,为不同部门制定不同的防护级别。    

  面对全省严峻的疫情形势,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启动疫情防控救治预案,狠抓疫情防控救治实兵实战演练。演练按照实战流程进行,通过设置不同情况下的演练背景,以实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五早”目标。    

  以党员为骨干的多个医疗救治梯队轮番上阵,模拟救治全过程,重点对突发情况处置进行演练。医技科室、行政后勤以协调联动,快速保障为练兵重点,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同时,医院常态化对战时紧急腾空病房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标本采集转送、CT检查、专家会诊、疫情报告、发热患者转运、环境消杀等环节和场景强化演练,以此提升备战打仗能力。      

  全体党员在演练中“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极大提升了医院疫情防控救治整体能力。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抗疫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