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中共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总支部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06 17:05:00
分享:

  中共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总支部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大会。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1月4日下午,中共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总支部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大会。

  党总支部委员齐华先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成功争创市级“百强党支部”情况,张志深书记、徐会选副书记为获得“百强党支部”的行政第一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临床第一党支部、临床第二党支部、医技第一党支部、医技第二党支部授牌。随后,六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围绕从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党建重点任务;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等多个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      

  张志深书记代表医院党总支部委员会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20年,作为全市抗击新冠疫情的定点医院,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总支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突出以“党建质量提升年”和争创“百强党支部”活动为抓手,抓紧抓牢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创建、行业作风建设和文化建设,扎实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统筹推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秋冬春季疫情备战、医院整体迁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及日常诊疗工作任务,医院党建质量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医院党总支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凸显,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张志深书记指出,2020年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党建成果。一是立足全局,靠前指挥,党总支部统领统帅作用充分发挥。年初,面对突袭而来的新冠疫情,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批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精选精兵强将参加抗疫,组织三个医护人员梯队进入隔离病区开展救治工作,并先后选派援鄂、援助安新、援助新疆轮台、支援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医护人员,参加支援兄弟省、市抗疫,出色完成了各项抗疫任务。抗击疫情初期,医院克服重重困难,腾空3个病区、62间病房,筹备床位152张,投入110余人参与抗疫(其中一线医护人员69人),投入资金250.57万元,用于购买急需的防护用品、医疗器械、药品和后勤保障物资。医院发热门诊全年累计排查发热病人2765人次,检验科核酸检测人员28085人次。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治愈率100%的救治目标。医院党组织时刻把全力备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负压隔离病房建设、“三区两通道”改造、医院迁建工程推进任务,做到防控疫情和日常诊疗“两手抓”、“两手硬”,有力地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开展。 

中共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总支部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大会。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二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加强党组织体系建设,党组织领导力进一步提升。狠抓政治、思想建设,党员及员工队伍政治思想素质进一步提高。突出党组织建设,党支部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医院5个党支部全部成功争创市级“百强党支部”,至此,医院6个党支部全部成为“百强党支部”,标志着医院党组织建设和党建质量水平跃上了新台阶。壮大了党员队伍,党务干部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全年发展党员11人(其中火线入党4人),26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7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加强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深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通过个人检视自查和征求意见建议,梳理汇总问题12项,形成领导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班子成员带头逐项整改落实。查漏补缺,党建管理制度和管理机制不断充实完善。    

  三是加强行业作风管理,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行业作风建设扎实有效。全年查处违规事件60件。期间征求患者意见39条,扶贫减免贫困患者172人次。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深入,组织志愿者深入共建村开展共建活动29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幼儿园、乡村等,开展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60次。全年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累计参加人员234人次,服务时长966小时。被评为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文化建设氛围更加浓厚。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抗疫英雄宣讲先进事迹报告12场次。四是统筹工作开展,工青妇等工作全面落实。团支部荣获2020年“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媛媛、结核二科副护士长张新园、结核三科副护士长郭琳被评为“狮城好青年”,检验科副主任郭连胜被评为“青年医务工作者”,陆烨凯、李方园、郭琳三名同志被评为“冀青之星”。    

  2021年,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组织将继续突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医院中心任务和庆祝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和有关医疗卫生政策,进一步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精心谋划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医院持续改革和健康发展。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述职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