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副市长来院检查疫情防控救治准备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08 13:30:56
分享:

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准备工作。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1月7日上午,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准备工作。       

  和春军副市长一行来到南住院楼,实地查看了负压隔离病区准备工作。现场查看了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负压隔离病房的运行情况,详细查看了医疗设备、设施的配置和使用情况,负压隔离病区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及救治工作流程。对医院疫情防控、救治物资配备、储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和春军副市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救治物资配备、储备。要进一步加大对医护人员的培训力度,熟练掌握医疗救治、抢救设施设备的操作使用,切实提高医务人员诊断救治能力,充分发挥好定点医院的作用,做好疫情救治任务的准备,一旦发生疫情,确保能够完成疫情防控救治任务。       

  随后,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立即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疫情防控救治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院上下高度认识作为定点医院担负的重大使命和责任,认真落实指示精神,立即对救治能力再学习、再陪训、再提高。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救治这根线,做好随时接诊患者的准备。各分管领导要分兵把守,进一步梳理任务,针对问题查漏补缺,立即完善。行政后勤、临床医技各科室,要树立高度的备战打仗意识,补短板强弱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救治全流程的管控,把医院进出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部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与兄弟医院救治专家团队进行再对接,确保各类医疗救治、抢救设备及器械配备到位。要高质高效做好隔离病区一切准备工作,随时准备投入战斗,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