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公积金去年发放贷款31亿余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4 09:50:25
分享:

  昨天(1月13日),记者从沧州市公积金中心获悉,2020年,沧州市共为7807户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1.18亿元,同比增长5.59%。

  市公积金中心为解决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跑路多、环节多、资料多、时间长等问题,完善升级业务系统功能、推进部门信息共享、调整优化业务流程、精简办事资料,推出多项便民新举措,最大限度满足缴存职工的需求。

  在主城区实现公积金贷款业务“一趟办”改革措施。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只需来公积金服务大厅一次,当场审核、当场签订合同,即可回家等待放款,无需再跑。同时,优化贷款审批、抵押、放款流程,压缩各环节办理时限,实行房屋抵押登记容缺受理,提升贷款审批发放效率,贷款发放由过去的一个多月缩短到最快7天。

  推进公积金提取缴存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缴存职工可通过“冀时办”、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网上大厅、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平台,全天候办理个人公积金查询业务,办理偿还公积金贷款、离退休、购房、租房提取及6项销户提取业务,实现了零跑路、零资料、零时限,随时随地全流程“指尖办”。缴存单位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大厅办理单位缴存、查询等业务。

  开发调整业务系统功能,打破以往在哪里缴存只能在哪里提取的限制,在全省率先开通全市提取通办业务。缴存职工无论在我市主城区还是县(市、区)缴存住房公积金,都可以就近在全市范围内任一公积金分支机构服务大厅办理提取业务,解决了单位与居住地分离群众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跑路远的困难。

  去年,沧州公积金中心联合建行、工行、中行和邮储银行等四家银行,全面推开县域组合贷款,以满足职工在县域购房的资金需求。

  除此之外,还实现了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自助办”、精简柜台业务办理材料等便民措施。(记者 韩学敏 通讯员 赵蕊)

关键词:公积金,贷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