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去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亿余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1 10:18:20
分享: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人社局获悉,2020年,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亿余元,直接扶持创业2493人,带动吸纳就业7539人,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300.91%。

  去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创业者造成的影响,我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的通知》,率先在全省加大对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由50%提高到100%,为61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4040.7万元。同时,在全省率先开展“无还本续贷”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与经办合作银行沟通,为正常经营的借款人继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提供更大便利。实施创业担保贷款全市区域内互通式反担保确认,至今已有103名创业者顺利进行了互通式反担保确认,及时申请到了创业担保贷款。

  针对县、市区域担保基金差异不均衡问题,在全市建立起创业担保贷款平衡发展的市级统筹制度,制定了《沧州市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市级统筹实施办法》,按照“分级筹集、全市集中、分户管理、调剂使用”原则,将全市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进行整合,实行全市统一集中、统一使用、统一调剂、统筹使用担保额度的管理模式,解决了部分县(市)因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扩大,以及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无法得到政策扶持的问题,实现了担保基金充分利用,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政策效果。

  同时,在全省率先实行了担保机构与合作银行分比例共同承担贷款逾期风险,由经办银行承担总款额20%的代偿,担保机构与合作银行风险与责任分担,信贷额度更加有保障,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疫情期间,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充分发挥网上申请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的优势,线上申请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自主创业者,带动吸纳更多人就业。(记者 李智力 通讯员 刘彦忠)

关键词:创业,贷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