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104家小微企业获6900余万元低息信用贷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梁佳
2020-08-11 09:31:55
分享:

  沧州华海风电设备公司是东光县的一家生产集电器、电机配件的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企业缺少资金,但又缺少担保品,贷款迟迟没有着落。在人民银行推出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后,东光县农村信用联社于近日及时为该企业发放了一年期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200万元,利率仅为6.96%,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人民银行东光县支行按照政策和贷款发放情况,为东光县农村信用联社提供了一年期、零利率的80万元资金支持。

  据了解,为强化稳企业保就业支持政策,今年6月,人民银行制定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我市地方法人银行于今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新发放的、期限不少于6个月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人民银行将通过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按照地方法人银行实际发放信用贷款本金的40%,向发放贷款银行提供零利率的优惠资金支持,期限1年。获得贷款支持的企业,需承诺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

  截至目前,沧州已有6家法人金融机构运用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104户,共发放信用贷款6907万元,资金投向主要为涉农、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支持计划惠及的小微企业,均承诺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各法人银行通过发放信用贷款,累计可获得人民银行一年期、零利率的资金支持2762.8万元,实现银企共赢。(记者 贾世峰 通讯员 梁佳)

关键词:企业,信用贷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