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石家庄高邑 无水港揭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1 10:18:21
分享:

  日前,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与亿博基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黄骅港·石家庄高邑无水港”揭牌。双方将合作打通高邑县海陆物流新通道,进一步增强黄骅港对腹地经济的吸引力和辐射力,推动两地产业结构升级及协调发展。

  无水港成立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挖冀中南地区集装箱货源,以内陆港为节点、铁路为大通道,不断延伸港口服务范围,吸引腹地煤炭、矿石、石材、木材、粮食等产业向黄骅港聚集,将黄骅港·石家庄高邑无水港打造成为承接东西、连接南北、覆盖陆路与海陆、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海铁联运国际大动脉。

  据悉,沧州港务集团现已建成山西五台、山西平遥等内陆港。其中,山西介休、平遥至黄骅港的35吨开顶箱海铁班列自开通以来,已经累计发送重箱336列33542箱,共计106.6万吨,回程铝矾土已发送333列33242箱,共计105.8万吨,基本实现“天天班”和“重去重回”。排在铁路总公司全国23条海铁快线精品线路第一名,为两地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与推动作用。

  据悉,首列集装箱班列计划于近日由黄骅港发往高邑无水港。(记者 申萍 通讯员 韩淞 潘爽)

关键词:黄骅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