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煤炭港区双向航道将由5万吨级升级为7万吨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05 09:26:45
分享:

  日前,有关黄骅港煤炭港区升级为7万吨级双向航道工程的《通航安全研究项目报告书》通过审查,专家和有关部门认可了项目通航安全、船舶操纵等方面的研究报告,为今年年中开工建设做了准备。

  据悉,为满足远期运量不断增长和船舶大型化要求,神华黄骅港务公司计划在现有5万吨级双向航道基础上,向南、北两侧各拓宽15米。航道拓宽后,7万吨级船舶可双向进出黄骅港。

  黄骅港煤炭港区7万吨级双向航道工程的建设和实施,将改变水域现有的通航环境和交通组织模式,可以进一步发挥港区码头装卸能力,降低船舶待泊成本,便利海上运输。同时,航道拓宽也增加了通航风险。为此,神华黄骅港务公司组织有关科研单位,进行船舶操纵模拟实验和交通组织模拟实验,给出了项目实施的交通组织一般原则,提出了降低风险的保障措施。对于项目通航安全的研究报告,河北海事局、黄骅港引航站等单位的专家表示认可,同时提出“细化交通组织方案,完善智慧航道”等建议。神华黄骅港务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按照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报告,为项目安全实施奠定基础。(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胡言斌)

关键词:黄骅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