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市将全会精神转化为“贴心话”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12-02 14:28:57
分享:

  “高质量发展”“创新活力”“全面深化改革”……日前,黄骅市骅东街道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书写美好未来”书法展,骅东街道老年大学书法班的师生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倾注笔端,用古朴的书法艺术写出新思想。老年大学书法班学生赵黎红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振奋人心,我们要用书法艺术讲好国家政策,带动更多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这是黄骅市创新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个缩影。连日来,黄骅市依托文艺宣讲、理论小讲堂、网格论坛等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全会精神送入千家万户,让广大党员群众主动把学习感悟表达出来,交流分享所思所想,促进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咱们的收入越来越高,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只要坚定信心跟党走,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在黄骅市骅东街道雅居社区,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广军正在小区的廊亭里举办“理论小讲堂”活动。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理论知识转化为百姓身边的故事和事例,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小区居民围坐在廊亭内认真聆听,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为让理论学习接地气、聚人气,黄骅市在社区展开“理论小讲堂”活动,将理论学习课堂搬到小区,将授课地点设在凉亭、公园、小胡同,社区党员当老师,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地方话”“贴心话”,居民群众带上小马扎围坐一圈,在沟通交流中加快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就在前几天,黄骅市骅中街道海园社区的海园市场网格党支部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网格论坛”——党员干部在台上解读“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社区居民在台下积极讨论互动。党支部的墙上挂着一张思维导图,中心是“十四五”规划纲要,周围的枝枝杈杈上是居民代表写下的一个个未来五年的愿景,共绘美好蓝图。截至目前,黄骅市区28个社区下设的268个社区网格,广泛开展“网格论坛”,第一时间把党的“好声音”传达到基层。(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卢骐铭)

关键词:黄骅,创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