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吞吐量超去年全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20-11-30 18:27:45
分享:

  截至11月27日,黄骅港综合港区、散货港区累计完成吞吐量8214.85万吨,同比增长14.04%,其中集装箱完成63.31万标箱,同比增长26.94%,均已超出去年全年总量。

  今年以来,沧州港务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港口生产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的主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积极争取货源、提供安全的运输保障、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等一系列举措,为港口吞吐量持续增长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发挥“地主港”管理模式优势,抢抓沿海经济带建设历史机遇,加快实施黄骅港码头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总投资343.8亿元的原油、滚装、散货、LNG等15个5—30万吨级码头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港口功能,提升运营能力。今年黄骅港新开工6个码头,总投资52.52亿元,涵盖生产运营和配套服务等领域。项目建成后,黄骅港生产运营泊位将达到47个,年设计通过能力将新增3300万吨。

  据悉,沧州港务集团与天津港联合推出集装箱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海上快线”,对其船舶予以优先靠离泊。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船舶进出港920艘次,集装箱吞吐量45.0363万标准箱,并顺利实现20万吨级船舶夜航,极大缩短了20万吨级船舶完货后在港非生产性停泊时间,显著提高了航道和泊位利用率,有效缓解了船舶压港情况。(记者 申萍 通讯员 韩淞 潘爽)

关键词:黄骅港,吞吐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