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县融媒体中心成全省媒体融合先导单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11-23 09:37:18
分享:

  昨天(11月20日),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天津市广播电视局和河北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的京津冀媒体融合典型案例交流会在京举行。会上,盐山县融媒体中心被评为全省媒体融合先导单位,全省共有4家单位获评,沧州仅此一家。

  2019年7月30日,盐山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走在了全省首批试点县前列。中心充分发挥“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作用,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分众化需求,打造百姓喜爱和信赖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构建起传媒新生态的“四大终端”,打通了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使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做到效率“提”起来、影响“大”起来、宣传“活”起来、力量“聚”起来。

  据悉,早在2013年,盐山县就根据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探索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强舆论引导的新路子,在原有县电视台、电台、广电网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开通彩信手机报、政务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手机微网站,打造了由八大媒体组成的媒体矩阵,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保障。(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石磊)

关键词:盐山,融媒体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