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老人失足落水 民警紧急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0-30 17:56:00
分享:

   盐山民警救落水老人。通讯员 刘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伟)10月30日上午8时左右,盐山县公安局孟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常金村一池塘内发现一名不慎落水的七旬老人,情况危急,急需救援。    

  正在上班途中的民警李云涛、韩文刚,在工作微信群中发现此消息后,就近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老人双腿深陷泥塘,衣服湿透,身体冻得瑟瑟发抖。    

  李云涛和韩文刚立即与周围群众一起,开展救助工作。但由于老人患有小脑萎缩、行动不便,施救起来非常困难。经过半个小时的工作,老人终于脱险。    

  由于老人双腿长时间陷入淤泥中,已经冻得神志不清,民警李云涛为老人找来了棉袄和被褥,为老人取暖。同时,韩文刚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老人家属,9时30分左右,老人的子女赶到现场,将老人接走。老人的子女,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键词:盐山,老人,救助,民警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