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居民种出一米大冬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胡学敏
2020-10-08 16:51:03
分享:

  “看,这冬瓜都赶上我家孩子高了!”最近,盐山县城徐福路路桥家园小区的一块菜园里,有一个1.1米高、直径85厘米、约50公斤重的大冬瓜,每天都吸引不少居民来观看。

  这个冬瓜是小区居民徐玉收种出来的。徐玉收今年74岁,是一名退休干部,退休后就把种菜当成爱好,每年都要种上20多种蔬菜。去年秋后,徐玉收脑中冒出一个奇特的想法——看看冬瓜到底能长多大。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做准备,在菜园里挖出一个深1米的坑,一层树叶一层土填起来育肥。

  今年开春,徐玉收从自己培育的冬瓜苗中选出一株壮苗,特意种在了去年育肥的地方。他每天都去观察冬瓜苗的长势,眼看着冬瓜藤蔓上第30节上结了冬瓜,他就开始琢磨怎么让冬瓜长大些。“冬瓜架起来,个头才能长得大。”徐玉收介绍,他找来12根擀面杖粗的木棍、墩布杆,搭起了1米多高的架子,把冬瓜架起来。冬瓜长到半米多高时,他又在冬瓜下方垫上7块砖,冬瓜每长大几厘米,他就撤掉一块砖。到现在,冬瓜已经接触到地面了,但还在继续生长。

  “再过些日子冬瓜拉秧了,我就把它摘下来,给邻居们分分,大家一起尝尝鲜!”徐玉收笑着说。(记者 胡学敏)

关键词:盐山,冬瓜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