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在寓教于乐中感受美好生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 健 石 磊
2020-11-09 14:54:58
分享:

  11月6日上午,盐山县小庄乡十四户东村的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上热闹非凡,本村及附近村庄的村民们早早来到这里,等待着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眼下正是农闲的时候,知道逢春艺术团要到村里表演,大家的热情都非常高。”十四户东村村民杜金榜说,村里通知说演出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看演出还能了解中央大政方针,大家更期待了。

  逢春艺术团是在盐山县退休干部陈家英组织下建立的。自2012年成立以来,30余名离岗退休老同志纷纷加入艺术团,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凝聚社会正能量。随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闭幕,为了更好地宣传全会精神,这段时间,艺术团的队员们精心编排歌伴舞、相声、快板、小品、诗朗诵等节目,尽可能通过多种表演形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领会全会精神。

  “艺术团中年纪最大的已近八旬,最小的也已经50多岁,但大家听说走进基层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都特别积极。”陈家英说,大家准备走进全县12个乡镇的12个村庄,将全会精神和这些年大家的美好幸福生活融入节目中,给基层群众带去一场场精神盛宴。

  伴着优美婉转的旋律,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乡村经济繁荣,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社会,百姓安康……幸福!”队员们表演的三句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宣传好》,将全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呈现到大家面前,博得台下群众的阵阵掌声。歌曲《唱响十九大 脱贫奔小康》、群口快板《精准脱贫幸福来》、京剧《追逐梦想脱贫攻坚》……演绎的都是老百姓身边的生活,讲述的都是老百姓身边的故事,特别能引起共鸣,也真切地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十四户东村村民张勇说,看了精彩的演出,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新的了解,也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愈发充满期待。(记者 孙 健 通讯员 石 磊 )

关键词:盐山,大喇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