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屈鹏
2020-11-11 11:08:33
分享:

  11月10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尤其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的报告、讲话和代表省委所作的《建议》说明,科学擘画了我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和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长许勤关于新理念、新格局、新特征等“七个新”精神实质和“六个率先”要求,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系列安排部署,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十四五”时期的形势分析判断、发展目标设定及总体战略安排;二要深化对市情的认识剖析,科学合理提出发展目标、战略举措,谋划好、组织好、起草好沧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三要按照市委全会讨论通过的《建议》,扎实开展好我市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确保规划符合沧州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落实。一是在沿海经济带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突出抓好体制机制改革、港口转型升级、临港产业聚集、渤海新城建设。二是在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上走在前、作表率。以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立足“6+5”市域主导产业和“18+7”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推进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三是在推进协同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进一步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巩固成果。四是在对外开放上走在前、作表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对接河北自贸试验区各项政策,不断提升18个省级以上开发区能级和水平,面向京津及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持续“走出去、引进来”,进一步提升沧州对外开放水平。五是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用好京津及长三角、珠三角等创新资源,突出抓好科技研发、企业技术创新、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六是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完善功能、提升品质,扎实做好大运河文化带规划设计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记者 屈鹏)

关键词:会议,小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