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0-22 14:47:57
分享:

  10月21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研究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渤海新区相关规划编制等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整改落实河北省第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初步交办问题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整改落实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有利契机,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打好大气、水、土等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持续好转。对河北省第九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具体环境问题、督办单问题、交换意见会交办问题以及查实的信访问题,要照单全收,抓紧制订细化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症下药、立行立改,确保如期高质量整改落实到位。

  在研究《沧州渤海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沧州黄骅港转型升级规划》时,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沿海经济带建设,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指导工作时,要求我市加快渤海新区开发建设,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龙头和全省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规划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先导和关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及市委书记王景武对支撑临港产业发展、强化与腹地联动、优化用地布局、加大政策支撑力度等方面提出的具体修改意见,深入研究、系统论证、科学定位,合理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让规划更具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震)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