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推进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09-27 11:08:59
分享:

  9月25日,我市(河北省沧州市)召开环保督察保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研究调度省第九督察组进驻沧州以来督察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梅世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彤通报相关情况。

  梅世彤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制度安排,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被动应付心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梅世彤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敢于动真碰硬,认真推进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省督察组来沧开展督察为契机,如实汇报工作,敢于直面问题,虚心接受指导,扎实推进整改。要坚持立行立改,对于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及时报送查处、整改、责任追究情况,做到快查、快处、快报。要坚持高质量整改,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责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严格执法问责,对存在问题企业,坚持顶格处罚,涉嫌环境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严厉惩处;对党政领导干部在环境保护方面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的,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坚持举一反三,盯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结合危险废物排查整治等专项排查行动,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坚持先停后治,迅速整改,真正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消除环境风险隐患。(记者 屈鹏)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