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0-13 10:54:47
分享:

  10月12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研究规范统计工作、做好省级脱贫攻坚成效实地考核等事项,并听取《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修订)》的讲解。

  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的讲解,传达省委、省政府“两办”印发的《河北省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工作方案和市委书记王景武相关批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以统计违纪违法案件为鉴,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堵塞造假源头,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杜绝数据造假。各级统计部门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坚决维护统计工作权威,确保统计数据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依法依规依程序抓好今年的申报入统工作,切实做到统准统全、统新统快,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修订)》的专业讲解。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固体废物处置和防治,努力促进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做好源头控制,坚持属地管理、全域调控的处理模式,尽快解决固废处置能力不足的短板。要完善监管机制,将涉危险废物工业企业和处置企业全部纳入网格化监管体系,对检查发现的所有违法问题逐一挂账、盯办到底,彻底清除风险隐患。

  在研究《河北省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意见》时,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劲懈怠情绪,按照“严细深实快”工作要求,强化各项工作举措,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尤其对“两不愁三保障”动态监测、贫困户收入增幅和主要收入来源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快速查漏补缺、整改落实,确保每项工作都扎实过硬,经得起考核、经得起检验。(记者 郭震)

关键词:市政府,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