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世界“最耐热”钢管材 在“宏润”下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石磊
2020-11-10 15:05:10
分享:

  作为《电站用新型马氏体耐热钢G115无缝钢管》团体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河北宏润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成功研制出目前世界上最高温度参数火电技术材料G115,这也是我国首个原创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站用钢。

  目前,从国际上看,我国钢管标准数量达113项,位居世界第一。国内现有钢管标准中国家标准83项,行业标准30项。从各类别来分,无缝钢管的标准数量最多,达50项。“宏润核装”研发的电站用新型马氏体耐热钢G115无缝钢管,是世界上唯一的耐630℃的高温管材,对减少污染、节约能源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国重大装备配套制造上的历史性突破,成为电厂绿色发电、绿色制造的不二选择,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加速原有钢管材料退出中国市场步伐。

  这几年,“宏润核装”充分利用5万吨挤压机生产的核电主管道及主管道裤形三通,可谓是“超级管道”“高端管道”,是钢管中的“高精尖”产品,并填补了行业空白。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管分会顾问庄钢介绍说,随着“宏润核装”5万吨挤压机大显身手,实现了从核电站核心部件到火电最先进的技术材料的全覆盖,对引导推动我国钢管行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石磊)

关键词:创新,能源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