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捷产业园区三举措创新审计整改工作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辉
2020-09-18 10:48: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崔国帅 张进)日前,中捷产业园区审计局在强化审计监督,实施审计全覆盖的同时,致力于探索推进审计问题整改机制,成效明显。

  建立审计问题整改责任制。该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牵头全区范围内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明确各业务科室审计问题整改工作责任,建立问题清单。审计项目负责人每月定期梳理排查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根据问题单位实际情况,进行登记或销号。

  从完善制度机制入手促进审计整改常态化。分类梳理汇总审计发现的问题,通过调研等方式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促进相关单位完善本部门内控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建立根治问题的长效机制。对于审计整改问题,同时开展“回头看”,检查被审计单位从体制机制落实整改情况。

  借鉴学习审计同行先进经验。针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通过开展调研参观学习活动,向兄弟单位学习、取经,取长补短,结合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提升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实处,发挥审计监督应有的功效。

关键词:审计,工作机制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