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国产高品质钻杆再创亚洲陆上纪录 定向井深度超珠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10-26 10:11:00
分享:

  渤海能克品牌钻杆生产车间。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赵凤波 边贵成)10月22日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传来喜讯,国产“渤海能克”系列组合钻杆在顺北53-2H井钻探中再显神威,完钻井深8874.4米,创亚洲陆上最深定向井纪录,超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29.97米。这也是2019年创造亚洲陆上最深井轮探一井8882米之后,“渤海能克”钻杆再次经受住了超深定向井钻探的严苛考验,标志着国产高品质石油钻杆在我国超深井钻井勘探使用中持续领先国际。

  顺北油气田是中国石化在碳酸盐岩海相石油勘探的新发现,油气资源量达到17亿吨。顺北53-2H井井位在新疆沙雅县地区,由中国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塔里木分公司90117队使用被誉为中国第一钻杆的“渤海能克”品牌高端组合钻杆承钻。

  作为连接井上动力和井下钻头的钻杆在超8000米深度的定向井钻具装备中性能的表现决定着顺北53-2H井钻进完井的成败。此次被委以重任使用的国产“渤海能克”品牌5-7/8英寸、5英寸和4-1/2英寸等不同型号的非标超深井钻杆,具有高强度、高韧性、耐高温、耐高压、耐腐蚀,综合机械性能好等特性,是中国石油渤海装备钻井装备公司青县产业园内的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针对国内外超深井、水平井勘探而“量身定做”,研发智造的高端钻杆家族中的系列产品。

关键词:能克钻杆,创记录,青县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