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造”连创海外陆海定向钻穿越多项记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9-12-11 17:38: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赵凤波 边贵成)日前,渤海装备青县产业园“渤海能克”高品质钻杆,在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管线陆海定向钻穿越,连续刷新创造了国内企业实施的管径最大、距离最长对海定向钻工程多项记录。

  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陆海定向穿越管道回拖全面告捷庆祝场景。杨将方 摄

  据了解,孟加拉国单点系泊项目是中国石油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承担的一项重要工程。首次建设单点系泊系统工程,进行146公里的大规模海管施工。其中南部两条长约1580米、直径914毫米的对海管道穿越,是目前国内企业实施的管径最大、距离最长、难度最高的对海定向钻工程。

   被誉为“中国第一钻杆”的渤海能克品牌穿越钻杆生产现场。苑立伟 摄

  南部首条对海定向钻穿越成功填补了管道局对海定向钻穿越技术应用的空白。张兴洲 摄

  据介绍,今年2月份首条对海定向钻穿越长度1474.35米,填补了中石油对海定向钻穿越技术应用的空白。在接下来的90天时间里,该钻杆又先后完成了该项目长度分别为1497米、1579、1580米的南部第二条、第三及第四条定向钻穿越工程管道的一次回拖。在孟加拉北部工地于当地时间12月3日将第六条长1566米的陆海穿越管道回拖到位。

   北部最后一条对海定向钻穿越施工现场。杨将方 摄

  在随后转战的北部工地,渤海能克钻杆承担了剩余的两条管线陆海定向钻穿越施工,于当地时间12月3日将第六条长1566米的陆海穿越管道回拖到位。 “渤海能克”品牌6-5/8英寸V150钢级穿越专用钻杆,获得了孟加拉国的高度认可和称赞,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渤海能克,钻杆,青县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