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渤海能克”钻杆一次拖回三项国内记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董飞
2019-03-26 14:07:01
分享:

定向钻施工现场。宋聪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董飞 通讯员赵凤波)日前,渤海装备钻井装备公司“渤海能克”高品质穿越钻杆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河-长岭)乌裕尔河穿越工程主河道定向钻穿越施工中大显神威,经过连续26小时的冲锋陷阵,助力中石油管道局一次性回拖成功,刷新了国内最大管径、最大壁厚、最长距离(同级别管径)管道定向钻穿越纪录,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做出了贡献。

  据悉,乌裕尔河穿越工程位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克东县,穿越段采用D1422×30.8mmX80M直缝埋弧焊钢管,管道全长1650.5米,其中主河道定向钻穿越792.9米,两岸河道滩地开挖穿越857.6米。穿越施工工艺采用六级扩孔技术。该穿越工程自2018年11月4日开钻,经过参建将士四个多月的共同努力,于2019年3月5日21时58分正式开始回拖。中俄东线北段工程(黑河—长岭)沿线共有D1422mm超大管径定向钻穿越3处,其中乌裕尔河定向钻穿越长度为三条中最长。

  此次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河-长岭)乌裕尔河穿越工程管道穿越和回拖施工使用的是中石油渤海装备钻井装备公司旗下的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BHNK 6-5/8″ V150高抗拉抗推定向穿越专用钻杆,其抗拉、抗扭强度是普通相同规格钻杆的1.3倍,具有很强的综合机械性能,特别适合超高扭矩大拉力的穿越工程,填补了国内穿越用最高钢级和最大尺寸钻杆生产领域的空白,曾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钻杆曾助力中石油在营盘联络线大辽河穿越、呼包鄂成品油管道黄河穿越、江都—如东天然气管道三次长江穿越、崖门水道等国内重点穿越项目施工中,连续多次创造定向钻穿越世界纪录,彰显了渤海能克穿越钻杆的品牌和实力,被业界誉为“中国第一穿越钻杆”。

关键词:钻杆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