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高质量发展】沧州渤海能克穿越钻杆闪耀海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9-02-21 15:40:04
分享:

该项目首条对海定向钻穿越成功填补了管道局对海定向钻穿越技术应用的空白。张兴洲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边贵成 赵凤波)2月21日,从中石油管道局传来喜讯,位于沧州市青县经济开发区内的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提供的BHNK高抗拉抗推定向穿越专用钻杆,助力该局在孟加拉马特巴里岛首条对海定向钻穿越成功,再次彰显了渤海能克穿越钻杆的品牌和实力。

  据介绍,孟加拉单点系泊项目首条对海定向钻穿越自2月7日钻进,2月17日1时开始管线回拖,用时10天,穿越长度1474.35米。此次穿越成功填补了管道局对海定向钻穿越技术应用的空白,对于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首条对海定向钻穿越自2月7日钻进,2月17日1时开始管线回拖,用时10天。张兴洲摄

  为保证这一海外重点穿越项目一次成功,管道局精挑细选了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BHNK 6-5/8″ V150高抗拉抗推定向穿越专用钻杆进行施工,该钻杆抗拉、抗扭强度是普通相同规格钻杆的1.3倍,具有很强的综合机械性能,特别适合超高扭矩大拉力的穿越工程,曾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此之前,中石油管道局采用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BHNK系列穿越钻杆在国内多个重点管道穿越工程项目中,连续8次创造定向钻穿越世界纪录。在海外市场精彩亮相,成功经历8个月2040米定向连续穿越的挑战,创造了巴基斯坦首次采用定向钻技术穿越印度河和刷新42英寸管径的穿越长度的两项纪录。

关键词:青县,中石油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