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泰地液化码头石油库区年内建成运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9-23 15:19: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赵晨静 沈振博)近日,位于黄骅港综合大港二号港池西侧的泰地液化码头石化原油储备库区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该项目由浙江泰地集团投资18.6亿元进行建设,包括两个5万吨级液化码头,在码头后方建设66.2万立方米的油库区,建成后将主要储备原油、成品油和部分化学品。其中,一期项目由河北渤海投资集团所属海丰公司进行经营,主要储备油品,储罐量38个,容量可达到29.8万立方米,年原油转输量将达到300万吨,预计年内可实现竣工,并通过验收达到运营条件。目前,已完成码头和一期所有储罐及配套综合楼等主体工程施工,正在进行内部管道连接、储罐防腐保温及综合楼装修等收尾工序。

  据了解,渤投集团与泰地集团在2019年达成合作,渤投集团租赁经营油库区20年,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油品转输效率和转输量,确保各类油品直达各下游石化企业,渤投集团实施建设7条17.8公里油品转输管道,正在加快推进前期手续跑办工作。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渤投集团海丰公司及时对接下游石化企业客户,已经有20家企业与海丰公司达成合作。

关键词:渤海新区,石油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