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千亩葡萄喜丰收 游客采摘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9-01 15:52:00
分享:

游客在葡萄园采摘。通讯员 田书睿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贾世峰 田书睿)近年来,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全力发展全域旅游,不断丰富完善旅游内涵,积极调整种植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林果业,打造特色生态采摘园。近日,南大港千亩葡萄园果香四溢,吸引各地游客慕名前来游玩采摘。

  南大港积极培育“葡萄+”特色产业,精心打造“甜蜜产业链”。在二分区葡萄种植园内,一串串带着玫瑰芳香、颜值超高、挂果期长的玫瑰香葡萄,格外抢眼。记者了解到,二分区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开发生态观光项目。当地果农在多年种植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精良种植技术,种植业不断壮大。二分区采取温室大棚和陆地种植两种模式,种植的扣村品牌葡萄果形饱满,色泽鲜亮,口感香甜,远近闻名。特别是玫瑰香葡萄皮薄肉厚、果香浓郁,深受市场青睐,能够满足采摘、电商、批发等多种销售渠道。

  在三分区葡萄园,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藤蔓,令人垂涎欲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精选、打包、装箱。园里,还有很多游客参观葡萄园、体验采摘,实现了从单一的种植销售到观光游、体验游的转型升级。三分区积极改善盐碱度高的土壤环境,变废为宝,进行无公害绿色种植,全方位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园内主要种植了阳光玫瑰、玫瑰香、夏至红、美人指、户太8号等多个品种,延长采摘果期,果期长达4个月,每亩产量3000余斤,每亩销售收入近2万元。

  近年来,南大港产业园区大力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力打造集采摘、观光、旅游、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特色生态园林,共同构筑了以南大港湿地和滨海恒大文化旅游城为依托的生态观光、顶级文旅、采摘休闲的多业态文旅格局。

关键词:葡萄园,采摘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