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三大专项行动”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9-07 16:0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王晓乐 康立坤)今年以来,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聚焦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深入实施“三大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招大引强,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聚集,为港产城高质量融合发展增活力、添动力,加速打造河北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和全省高质量发展样板城市。

  深入开展开放招商及项目开工“大比武”行动。克服疫情影响,大力开展“网上招商”活动,12支招商小分队累计签约项目394个、总投资1331亿元。成功举行了四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543.2亿元的143个项目中涉及新动能新引擎及战略新兴项目占比64%。成立了两个项目推进专班,明确了13名推进省市重点项目专员,全力推进中海油中捷石化与沧州炼化合作发展及化工新材料升级改造、河北工业大学分校、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工业气体岛等重大项目建设。

  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攻坚提质行动。以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抓手,进一步放大“一章审批”效应,落实企业家直通车制度,深化容缺承诺制改革,全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审批等制度,吸引了一大批外地客商来渤海新区投资置业。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严格落实驻企特派员和重点企业包联制度,全面推行项目建设“四段式工作法”,全过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全要素服务企业对接会、金融支持医药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等,实现金融帮扶25.45亿元。

  扎实推进基础设施“最后一米”攻坚行动。按照“七通一平”标准,全力推进总投资289.82亿元的233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现了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全到位,确保了项目“即来即落”。同时,主动化危为机,用足用好国家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机遇,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农业水利等重点领域,全力抓好总投资115.91亿元的25个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保障基础设施项目顺利实施。

关键词:渤海新区,高质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