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整改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08-31 09:34:18
分享:

  8月28日,我市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沧调研期间关于水环境治理有关讲话要求。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研判当前形势,查找问题不足,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市长梅世彤,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省生态环境厅第五专员办主任张贵金出席会议。

  梅世彤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今年以来,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调度,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在国省考断面整治、环境信访案件等方面,问题依然突出,治理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找准根源症结,主动担当作为,拿出更加精准的措施办法,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从根本上解决水污染问题。

  梅世彤要求,要按照王东峰书记调研讲话要求,强化举措、全力推进,确保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加大补水力度。加快更新重点河流长期不流动水体,增加河流生态容量。开展逐河现场核查,全面摸清底数,分类制订补水计划。二要切断污染源头。高度警惕超标污水入河,重点抓好沿河沿海农村生活污水、垃圾管控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三要补齐设施短板。加快污水处理厂扩容增效建设进度,坚决杜绝超负荷运行,确保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到位。完善主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对排水管网进行拉网式排查、定点式改造,实现雨污分流管网全覆盖。四要强化项目支撑。全力落实“一河一县一工程”,加快推进治理工程进度。

  梅世彤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导调度,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要强化跟踪问效,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建立台账,加大奖惩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主持会议,并就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讲了意见。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记者 屈鹏)

关键词:环境,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