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聚焦问题短板明责加压发力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08-19 15:51:05
分享:

  8月18日,沧州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全市重型车辆加装环保设备、城区防内涝和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省长许勤来沧调研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发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达到省定进度要求。省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领导和春军、刘强出席会议。

  梅世彤指出,重型车辆加装环保设备、城区防内涝和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三项重点工作既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事项,又是上级交办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加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集中时间、精力,出实招、出硬招,把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按照国家和省要求全面抓好落实。

  梅世彤要求,要在措施上再加力,深入推进重型车辆加装环保设备工作。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这项工作提上重要日程,负总责、亲自抓,尽快启动安装工作;分管负责同志要上一线、具体抓,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快速推进安装工作。

  梅世彤要求,要在整治上再加强,全面做好城区防内涝工作。要聚焦防城市内涝工作,做到三个强化:一要强化隐患排查。全面排查中心城区和县城建成区易堵易涝点,分析成因、分类统计,按照“一点一策”要求,全面解决好城市内涝问题。二要强化预警防范。及时准确对雨情、水情等气象数据进行滚动预报,加强对城区易涝点的预警提示,发现城区内涝情况要第一时间采取抢护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带班和值班制度,广泛宣传安全常识,全面开展易发生坍塌的重点部位和危旧建筑隐患排查,最大限度预防和避免事故发生。

  梅世彤要求,要在落实上再加劲,确保自然资源督察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坚持铁腕整改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好省督导组提出的具体要求,做到应拆尽拆、实事求是,严防虚假整改,按时整改到位。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副市长刘强就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 屈鹏)

关键词:环保,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