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对标先进加快发展 全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开放新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8-13 10:24:00
分享:

  8月12日,沧州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沧州高新区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北航科技园、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清华启迪之星孵化基地等现场,听取企业关于运营模式、营销网络、科技创新、市场拓展等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平台创业者亲切交谈。梅世彤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创新思维、创新发展,加强科技投入,逐步拓宽市场,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梅世彤认真听取沧州高新区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申报国家高新区提出要求、寄予希望。关于下一步工作,梅世彤要求,高新区要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杨慧书记近日调研指示要求,对标对表全国领先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深入开展实地考察和学习调研,分析差距、查找不足,找准制约瓶颈,建立问题清单,逐项研究制定破题之策,推动实现跨越赶超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减少各类资料证明,真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六最”营商环境。

  梅世彤强调,高新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视野,主动适应国际化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加快构建精准高效管理体制和专业化运营机制,着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区。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着力打造一批企业聚集、开放活跃的现代化创新孵化平台,广泛采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加强队伍建设,吸引更多高端技术人才,加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队伍,强化专业素质,提升服务水平,力促全区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郭震)

关键词:国际化,科技,营商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