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海兴开展“山寨”食品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0-08-05 15:0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史得江)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严厉打击 “山寨食品”违法行为,日前,沧州市海兴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县政府和市局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了“山寨”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农村集贸市场、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为重点区域,方便食品、保健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等为重点产品,依法查处虚假标注、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商标标识,仿冒食品包装标识、文字图案,误导消费者,以及生产经营“三无”食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食品,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并进行依法查处。同时,以多种形式对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做到不购进、不销售“山寨食品”。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食品经营主体375户次,查获“营养智慧核桃露”“双炫乐趣蛋”等问题食品22件,查处违法经营“山寨食品”案件2起,罚没款4000元。

关键词:海兴,山寨,食品整治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