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利用外资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8-03 17:5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刘翔 薛明涛 王晓乐)日前,《2020年上半年沧州市实际利用外资完成情况的通报》公布,渤海新区成绩“抢眼”:上半年,渤海新区实际利用外资2.49亿美元,同比增长23.9%,完成沧州市下达任务目标的103.9%,占该市总额的53%,超额完成全年任务,该市排名第一,实现外资工作“破疫逆势上扬”。此外,该市增资的4个外资项目中,渤海新区占2个,到位金额占该市总量的76.3%。

  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 吸引外资项目落地 

  借势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持续走热中东欧商贸线、友谊线。成功承办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企业合作线上服务平台正式启动,17个中东欧国家的121家中小企业代表、14家政府机构代表和157家国内中小企业代表精准对接,签订合作备忘录29个,达成合作意向19个。

  突出产业转型重塑 抓好外资项目建设 

  坚持促增量、稳存量并举,全力抓好外资企业、外资项目。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包括法国液化空气、美国AP、德国布伦泰格等在内的外资企业59家。去年以来,新增外资项目13个,同比增长18.2%。其中,投资3亿美元的嘉好粮油二期项目已于6月底进场施工,建成后将成为嘉吉在我国产能最大的工厂。投资17.5亿元的香港易高生物质综合利用等外资项目也已全面开工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外资企业发展

  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多次组织银企对接会,为16家外资外贸企业解决融资4500万元。持续深化项目建设容缺承诺制改革,大力推进“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全力打造“一门(网)受理、一章审批、一次办好”的“三个一”审批改革品牌,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5%以上,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压缩率达到93.7%,坚定了外资企业投资信心,上半年,7家外资企业新增到位资本金4300万美元。

关键词:渤海新区,中东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