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总工会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进基层宣讲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赵宁 陈磊 马志辉
2020-07-31 11:58:53
分享:

  近日,由市总工会组织的“建和谐企业做文明职工”心理健康网络宣讲如约走进华北商厦,近600名华北商厦员工齐聚企业微信直播间,观看“高效团队建设”主题宣讲。讲座以“西游记”师徒四人团队故事开场,形象生动地阐释了团队要素和特征,并由此引入团队个人成长和领导力主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企业工作实际,受到听课职工的一致好评。

  这是市总工会开展“建和谐企业做文明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进基层宣讲活动的一个画面。即日起,市总工会拨付专项资金,聘请心理健康专家,通过实地宣讲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走进我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通过向职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企业职工打造心理安全屏障,保障劳动关系和职工职业生涯健康和谐发展。

  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进基层宣讲,是市总工会围绕党政中心、服务职工群众的一项传统品牌工作,2017年以来,先后开展宣讲过百场,惠及职工群众近10万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总工会率先开展了职工公益心理援助和职工线上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缓解职工焦虑情绪,增强职工复工复产信心。此次宣讲设置了压力管理、和谐关系、高效团队建设、情绪管理、亲子教育、抗击疫情等7个方面内容,各单位结合职工需求,选择一到两项重点内容宣讲。实地宣讲严格按照会议防控要求组织操作,听课职工按要求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并全程佩戴口罩;网络直播则利用网络媒体线上资源,扩大受众范围,提高宣讲活动覆盖面。宣讲活动为期3个月,预计到9月底结束。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关键时期,市总工会已将此项活动作为群团组织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措施,作为提升职工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精心谋划,全力推进。

关键词:心理健康,宣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