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走进献县韩村镇中大屯村开展健康扶贫、健教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9-12-04 16:41: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夏延民)“老人家,这是一本科学预防传染病知识手册,您可以了解一下。”日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献县韩村镇中大屯村,与沧州市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共同开展了健康扶贫活动,现场向村民捐赠了1000余件冬季服装,并进行义诊及冬季传染病健康教育。

  向村民捐赠了1000余件冬季服装。沧州市传染病医院 供图

  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问诊、测量血压、听心肺、查体、看既往病历等。对村民提出的脂肪肝、酒精肝、肝囊肿、高血压、糖尿病等方面的健康问题,认真倾听,仔细回答,耐心指导,为群众讲解预防疾病的知识,并提供预防、诊疗、用药指导,还就治疗、定期检查等事项一一进行叮嘱。还向村民发放了传染病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进行预防传染病知识健教宣传。

关键词:扶贫,狮城,健康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