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医专与泰国吞武里职院合办“扁鹊学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9-11-29 11:03:03
分享:

  日前,由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泰国吞武里职业学院合作创办的“扁鹊学院”正式成立。明年9月,招收的首批泰国留学生将来沧学习养老护理。

  据了解,今年5月,经省教育厅“牵线”,沧州医专与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下属的吞武里职业学院签订了框架协议,经过申办留学生手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的筹备,以沧州“神医”扁鹊命名的“扁鹊学院”中泰国际学院正式成立。学院将以养老护理专业为起点,以“汉语+专业+技能+就业”的形式,由中泰双方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采取“1+2”模式:即留学生在该院的泰国分院学习两年,在沧州医专学习一年。通过“互联网+面授”相结合开展汉语课程等,实现与泰国院校学分互认、课程共享。

  多年来,沧州医专始终坚持做优做强医学特色专业,专门成立“扁鹊中医传承班”和“康复学徒实验班”,为各级医院、科研机构等部门培养从事中医、针灸推拿和康复治疗工作的医学人才。同时,学校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利用沧州传统中医药文化优势,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国门,服务沿线国家。

关键词:扁鹊学院,泰国留学生,吞武里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