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4亿多美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肖青松
2019-07-22 11:24:05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40588万美元,同比增长3%,完成年目标任务的57.2%,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先后出台《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方案》《沧州市对外精准招商行动计划》,建立重大招商项目协调机制,指导全市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在廊坊参加“5?18”经洽会期间,我市成功举办了沧州(廊坊)重点招商项目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23个。

  此外,我市还加快了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的发展,在捷克和斯洛伐克聘请“沧州招商大使”。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签订委托招商协议,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沧州市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在日本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为充实壮大合作区欧洲办事处力量,我市在招聘专职招商人员的同时,加挂“沧州市驻欧办事处”牌子,招商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上半年全市44个项目有外资到位,其中,到位外资超千万美元项目10个,共到位外资36450万美元,占全部外资的89.8%。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共到位外资22693万美元,占全部到位外资的55.9%。上半年,全市各县(市、区)均有外资到位,其中渤海新区到位20127万美元,对全市外资贡献最大;7个县(市、区)目标任务完成过半,分别是:沧县、渤海新区、黄骅、沧州开发区、任丘、东光、运河区。

关键词:沧州,外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