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争取305万元增殖放流资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7-17 10:59:26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我市争取中央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资金305万元,对近海和内陆水域开展了多次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今年5月以来,我市在沧州近岸海域陆续开展中国对虾、梭子蟹、半滑舌鳎、梭鱼等品种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随着工作人员把一桶桶水产苗种放入大海,51139.8万尾中国对虾、1013.9万只三疣梭子蟹、8.5万尾半滑舌鳎、150万尾梭鱼苗种从工厂化苗种繁育车间来到了大海里的新家。今年的渔业增殖放流,我市通过公开招标确定苗种生产单位,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国家级、省级水产原良种场和具有“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的苗种场,保证了种苗的质量。各级渔业执法部门严格监督,渔业技术推广部门从苗种的繁育、包装、运输到海上放流,提供全程技术指导,确保增殖放流活动取得实效,为渔民的丰收种下了新的希望。

  为配合6月6日全国放鱼日,我市举办了沧州同步增殖放流活动。于6月6日共计放流10厘米以上半滑舌鳎苗种8.5万尾,放流2.5厘米以上梭鱼苗种150万尾。特别需要提出的是黄骅市宏润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为这次活动无偿提供了总价10万元的2.5厘米以上梭鱼苗种100万尾进行公益放流,为社会共同参与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保护恢复渤海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带了个好头。今年11月,我市将在南大港及大浪淀水域,放流50克到150克的鲢鳙鱼苗2万公斤。

  通过近年来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沧州渔业资源基本实现了稳定可持续利用,助推了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广欣佳芳)

关键词:资金,农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