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五个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获省资金支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孙健
2019-07-15 10:53:35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公布的2019年度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立项项目中,我市共有5个项目获得省立项,获资助金额240万元。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随着这批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将进一步加快我市农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让农业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

  获省立项的5个项目分别是:沧州正兴生物农药有限公司承担的高含量苦参碱生物杀虫剂新成果转化项目、河北天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环保型10%高效氯氟氰菊酯水乳剂成果转化项目、黄骅市茂盛园苜草种植专业合作社承担的苜蓿—饲用枣粉青贮高效专用饲料的中试生产与示范应用项目、沧州市中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利用智能翻抛机配合新型发酵池技术生产生物有机肥、黄骅市国润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承担的冬枣树农药减施增效新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

  农转资金项目承担单位一般是在省内依法登记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管理制度健全的企事业单位。优先支持农业科技型企业。鼓励科技成果持有单位以技术入股等多种形式参与成果转化,鼓励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通过创办农业科技企业的方式申报转化资金项目,促进产学研结合。从支持项目来看,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主要支持技术含量高、应用前景好、已取得科技成果或专利技术、尚未进入产业化开发和大面积推广的项目,有望实现产业化开发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区域试验与示范、中间试验或生产性试验,为农业生产大面积应用和工业化生产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

关键词:农业,科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