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举办“千川杯”全国楹联大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杨茂东
2019-07-19 10:28:25
分享:

  日前,首届“千川杯”全国楹联大赛终评会议在我市召开。主办单位邀请了国内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并评选出了相关获奖作品。

  据了解,“千川杯”全国楹联大赛由中国楹联学会对联文化研究院、中国楹联论坛、河北省楹联学会、沧海诗社主办。征联以讴歌祖国大好河山为主题,充分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祖国各地风貌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

  从4月初至5月底,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及海外1127位联家的作品4069副。大赛组委会邀请了中国楹联学会主要创始人、原名誉会长、对联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常江及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叶子彤、刘太品等多位国内知名联家为大赛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

  河南联家孙付斗的“虞城仓颉庙”一联被评为一等奖,楹联内容为:麟冢冠山崇,一画曾教雨粟;虬松同地古,千秋几见海生桑。大赛评委会认为,上联以祠后陵墓入手,写其神迹,下联以祠旁古柏作结,言其古老。此联精炼雅正,不蔓不枝,切人切景,生发有度,为祠庙楹联正格,最宜悬挂。其中麟虬、粟桑等动植物对仗,亦觉精彩。另悉,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有5副,获得三等奖的作品有10副,50副作品获优秀奖。

关键词:大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