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红色冀忆寻初心 七一大型直播献礼党的生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袁月 董飞
2019-07-02 15:46:00
分享:

  ​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袁月董飞)红色冀忆寻初心,重温来路再出发。7月1日,是党98岁生日,一场精彩的大型直播活动在沧州献县马本斋纪念馆上演。

马本斋纪念馆。袁月 摄

  上午9点30分,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8家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举行了“初心·冀忆”七一特别直播活动,12个30秒的河北红色影视作品片段勾起岁月回忆,带着信仰,记者奔赴河北12地,找寻红色电影里的经典,重温峥嵘岁月。

沧州市献县县委书记张立堂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重温入党誓词。袁月 摄

  直播现场,党旗庄严招展,献县县委书记张立堂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100多人重温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为党庆生。

记者采访马本斋纪念馆馆长哈光杰介绍马本斋母子英勇抗战的英雄事迹。袁月 摄

  马本斋生于1903年,回族,今河北省献县本斋回族自治乡本斋东村人。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冀中军区回民支队的创建人,抗日民族英雄。他率领回民支队驰骋在冀中平原,英勇善战,威名远扬。毛泽东同志称其为“百战百胜的回民支队”。马本斋还有一位好母亲,母子两代英雄为抗日救国牺牲。2009年9月,马本斋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评选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马本斋纪念馆馆内。袁月 摄

  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马本斋纪念馆就是为纪念马本斋,发扬烈士精神而修建的。马本斋母子英勇抗战的故事,就像是永不熄灭的火炬激励着我们一代一代奋勇向前。现如今,献县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六个一”工程,“五大产业集群”焕发生机,汽车后市场、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高新技术、现代农业“五大新动能”加速崛起。文化旅游产业方兴未艾,该县单桥景区游人如织,孔献山庄独具特色,温泉水乐园活力四射,被命名为“燕赵十大名城”“中国温泉之城”“最美中国生态旅游胜地”“中国最美文化休闲旅游名县”。

关键词:献县,马本斋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