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痛心!沧州献县两儿童不幸溺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4-25 14:43: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通讯员高志远)日前,记者从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献县中队获悉,23日夜间,郭庄乡小郭庄村发生一起溺水事件,两名儿童不幸遇难。

经过近40分钟的搜索消防队员发现了第一名落水儿童。视频截图

  4月23日18时47分,沧州消防救援支队献县中队接到报警称郭庄乡小郭庄村一名儿童落水,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献县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一辆运船车及9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询问现场村民得知,有人在水塘东面偏南的岸边发现了孩子遗落的鞋,怀疑有孩子落入水塘。水塘约2米深,水质浑浊、水下情况不明,由于天黑可视度几乎为零,搜寻困难很大。两名消防员登上皮划艇利用打捞杆从坑塘的东南侧进行地毯式搜索,经过近40分钟的搜索发现了落水儿童并打捞上岸。这时,一位村民说,村里还有一个和落水儿童一起玩的小孩也找不到了,怀疑也落水,于是搜救人员一边下水进行打捞搜索,一边和村民保持沟通确定小孩的去向。经过近30分钟的搜索,发现了第二名落水儿童并将其打捞上岸。由于溺水时间过长,两名儿童均不幸遇难。

第二名落水儿童被打捞上岸。视频截图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水库、河道游泳而导致的溺水悲剧经常发生,家长和学校要教育提醒孩子不要到水库、河流等野外水域游玩,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以此类事故为警钟,避免惨剧再次发生。

关键词:献县,消防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