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一男子冒充消防人员招摇撞骗在沧州被拘留罚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4-10 16:03:00
分享:

审讯不法分子(左)。高志远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高志远)日前,一男子王某打着消防救援人员的旗号,在社会单位进行免费消防培训,实则推销高价消防器材,被献县公安机关做出行政拘留8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半个月以来,献县某企业办公室主任李某经常接到一个自称是沧州市众安防火中心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要给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李某以为是消防部门开展的培训,便同意了对方的要求。4月8日下午,按照约定,一名身着类似军装的“王教官”来到该企业给单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培训结束后,王某给每人发了一份《众安防火讲座实名制意见表》,此表看似对培训的意见,实质却为高价消防器材的订货单,企业员工觉得可疑,遂向献县消防大队进行了举报,献县消防大队联合公安部门前往培训现场将王某抓获。

穿假军装。高志远 摄

消防产品不合格判定书。高志远 摄

  王某自称曾在天津港现役三中队服役,在2015年天津港爆炸事故中,因救援受伤转业,后经公安机关核实,王某未曾服役。现场查获的灭火毯经实验证明遇明火就起火,其他消防器材无生产合格证标识,无法提供检测报告,售价普遍高于市场价格数倍。献县公安局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王某做出行政拘留8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

  近期,沧州泊头、任丘、河间、黄骅等多个县市区群众向消防部门反映,有人打着消防培训的幌子高价销售消防器材,在此,沧州消防提醒各企业单位和市民:不要轻信类似的骗局,消防部门绝不会私设帐户,要求社会单位汇款;也不会向社会单位兜售各类书籍、器材,同时消防部门所提供的培训演练也都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请各位市民提高警惕,一旦接到类似电话可以向消防部门核实情况,或拨打110报警电话,配合公安机关将不法分子抓获归案,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消防,献县,不法分子责任编辑:董传辉